目錄

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這一生最難忘的一件衣服


棉被、假面具、背巾..可以算是一件衣服嗎?
一年有四季;而人有少、老、中、青、每個時期都有幾件是我百穿不膩的好衣服。

從我未出世她就幫我裁剪縫製肚兜、衣衫褲子、被套、蓬套...
阿姨則為我鈎帽子、鞋子...

甚至還讓我擁有各式裙子〈百褶、四片、八片、A字、斜、圓裙..〉,
所以到現在還喜好轉圈圈的飄動裙擺。

雖然這些衣服是趕不上流行甚至帶點古板但是這些衣服就是我的最愛
直到結婚時衣櫥才擺滿..媽媽帶我上百貨公司、委託行買的新款套裝
但是媽媽還讓我帶走兩大箱的布匹為此還去學裁縫一年呢﹗﹗

所以最喜歡的一件衣服當然是媽媽縫製的那件洋裝﹗﹗
憑著記憶把背著弟弟玩的我和正在掠衣且穿著洋裝的我畫出來
回憶也是件衣服﹗是人生的衣服﹗﹗我喜歡﹗﹗
最喜歡母親做的洋裝常常有個領帶裙長花色都是我喜歡的,
以前流行穿迷你裙時會買不到適當長度的裙子這時都是母親救了我
很幸運的有位會裁縫的媽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