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我最喜歡的一件衣服

我最喜歡的一件衣服,是一件純羊毛的羊毛衣,
因為它又輕又薄,
很冷的冬天,穿它一件可以取代好幾件厚重的衣服。

後來洗久了,起了很多毛球,它成了我冬天睡衣,
已經穿了20幾年。

我因我喜愛它的輕薄,而捨不得丟,
另一個原因,我捨不得浪費。

媽媽是傳統的家庭主婦,
可能是早期過慣的貧窮的生活,
媽媽十分節儉,她不常為自己添夠衣物,
添購衣服和鞋,都是100元菜市場貨。

她也不喜歡我們亂花費,
她常說“那麼貴,你也買的下去”,
這句話已經深入到我的人生。

逛百貨公司的時候,想掏錢買東西時,
媽媽那句“那麼貴,你也買的下去”,
十之八九都會在耳邊響起。

或許從這個小地方,就可以知道,
我真真切切是我媽媽的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