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誰 是 灰 姑 娘 ?(劇本)

……………………………………
★音樂一 (歌劇魅影 共 1'13'')
灰姑娘一&貴族一 [音樂響起0'05''後,兩人拉布條出場,布條上有「誰是灰姑娘?」的字樣。]
所有人 [音樂0'06'',所有人踏著舞步上場,在台上做跳舞或聊天狀。王子、弄臣躲
在人群中。弄臣將灰姑娘的鞋子偷偷放在靠近舞台中央位置。]
[鼓聲音效(代表12點的鐘聲),所有人表情錯愕。王子、弄臣從人群中出現。]
王子 (大喊)灰姑娘不要走![撥開人群出場,出現鞋子]
你為什麼要離開我?我找了你好久好久,為什麼你偏偏要離開我?
[有些人假裝聊天,有些人豎起耳朵聽灰王子等人的對談。]
弄臣 [拿起鞋子] 王子,你的灰姑娘應該沒有走遠,你看,她的鞋子在這兒呢。
王子 真的嗎?她在哪兒?她在哪兒?
弄臣 也許…他就…躲在這些人群裡面…
王子 可是,她剛剛戴著面具,我不知道她長得什麼樣子。
全部的人 ㄘㄟ /
弄臣 這裡有她的鞋子,也許…可以試試…[拿鞋子比比自己的腳]
王子 她是那麼高貴,我怎麼可以用這麼拙劣的方式試探她。
弄臣 既然這樣,不然,我們來問問在場這些淑女們,看看誰是才貌雙全,誰最能
與您匹配?
王子 這個主意不錯。
王子 美麗的姑娘,你可是我的灰姑娘?
灰姑娘二 我的小名就叫〝灰飛〞,王子,你怎麼這麼久才找到我呀﹗害我吃了一屋的灰塵。
[有些人假裝聊天,有些人豎起耳朵聽灰姑娘等人的對談。]
灰姑娘二 [挨近王子]我就是你要找的灰姑娘,我希望你日後為我蓋一間無塵的鑽石
宮殿,不要再讓我灰頭土臉了。
弄臣 [從中阻擋]王子要是娶了你,那才灰頭土臉呢。
灰姑娘二 哼! [退後]
王子 你是我的灰姑娘嗎?
灰姑娘三 我不是誰的灰姑娘,我是自己的灰姑娘。雖然有時候,我也想要屬於一個人,
但是,我不要因為愛一個人就束縛我的自由。
王子 我會讓你自由的。
灰姑娘三 自由不是你核准下來的,這是我的天賦人權,只是你不懂。
王子 我可以學。
灰姑娘三 在你尋找愛情的過程中,有無數的灰姑娘會教導你,直到你真正懂得愛情。 [其他人目光集中在灰姑娘三,灰姑娘走動時,其他人的眼光跟隨,有的做
出崇拜狀。]
如果你對愛情沒有天份,終其一生,你將尋尋覓覓...尋尋覓覓。[瀟灑地退
到人群中]
王子 真正懂得愛情?愛情這玩意兒,還需要學習嗎?不就是那麼一回事。王子與
公主從此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
我的父王告訴我:女人是需要駕馭的,要讓她們乖乖地聽你的話,否則一旦
她們爬到你頭上,這,這太有失男人的尊嚴了。
弄臣 你的父親做到了?
王子 ㄜ…ㄜ… [眾人竊笑]
弄臣 [搖頭]下一位!
妳----是王子的灰姑娘嗎?
灰姑娘四 [半遮面]我會是妳的灰姑娘嗎?
王子,你會喜歡一個既矮又老,還有滿頭白髮的女人嗎?
[有些人假裝聊天,有些人豎起耳朵聽灰姑娘等人的對談。]
王子 身高不是距離,年齡不是問題,當愛情來的時候,再精明的人也會昏頭的。
[對著台下觀眾]你們說對不對?
灰姑娘四 你的垂愛 ,讓我平靜的心海起了波滔,我無法預知這一段感情的持久性,
它所造成的內外衝擊卻是很大,我不得不慎重的思考…
弄臣 你慢慢考慮吧。
王子 我…我如果是頭殼壞去,才會愛上你。
灰姑娘四 哼,我就知道男人只注重外表,難道,你尋尋覓覓的只是可以穿上這隻的女
人?我只是在試探你,結果證明:你通不過我這關。[退後]
弄臣 這樣也錯?
王子 你是我的灰姑娘嗎?
灰姑娘五 不管我是或不是,我都不再相信愛情了。
弄臣&王子 有這麼嚴重嗎?
灰姑娘五 男人總是用甜言蜜語擄獲女人的心,然後把她丟棄在陰暗的角落,獨自垂
淚……
★音樂二 1'03''~1'40'' (卡門) 所有人:合唱+跳舞 什麼叫情 什麼叫意 還不是大家自己騙自己
什麼叫癡 什麼叫迷 簡直是男的女的在做戲
你要是愛上了我 你就自己找晦氣……
我要是愛上了你 ……"
灰姑娘五 (獨唱) 你就死在我手裡
灰姑娘五 (音樂完,大喊) 我要辭職!
弄臣 你想辭職?請問你的職位是董娘還是董事長?
灰姑娘五 都不是,我已厭倦做一個天天等待的女人。我要辭職! 弄臣 [作勢要說「准」]
王子 我跟別的男人不一樣,相信我,我願意做你的小男人。
母后 兒啊,別忘了你是未來的一國之君啊![說完將王子帶開]
[有人拍手,有人搖頭]
貴族一 我不懂,為什麼男人為了事業在打拚的時候,女人總是要求男人和她們膩在
一起,當男人一心一意只要愛情的時候,女人又要提醒我們:還有正經事兒
要辦?
[貴族二、三前進一步,猛點頭,表示贊同]
弄臣 女人的手段也不差呀!如果你聽說過我的…風流韻史,你便會知道,在愛情
裡受傷的,不是只有女人而已。[說完,貴族退位]
灰姑娘六 哦?難道你也吃過女人的虧?
弄臣 女人的迷人臉龐
總是用哭泣與微笑來欺騙你
(Rap)
辣妹 辣妹 你聽仔細
我不是什麼好男人
但是我會讓你很happy
大家都叫我是萬人迷
女人好比巧克力
想吃那個就挑那個
束緊你的腰
挺起你的胸
寶貝今晚跟我一----起----來 [眾人做拍手狀]
灰姑娘六 (Rap)
騙子 騙子 你滾出去
你最好皮繃緊一點 少說一點 離我遠一點
我不是你的巧克力 你也不是我的菜
我中意的人兒 就在那裡傻傻地站著(指王子)" [眾人做拍手狀]
弄臣 這是我的錯嗎?
科學家研究報告:花心愛偷吃 有可能是基因作怪……
全部的人 ㄘㄟ /
王子 去去去,你真是越幫越忙!
(對著灰姑娘六)所以你願意跟我走?
灰姑娘六 那是「你爸打死某」(閩南語)
王子 什麼意思?
灰姑娘六 「你爸打死某」----英文叫做(閩南語)impossible ,要我跟著你走,那是
mission impossible !
王子 善變的女人
像風中的羽毛
無論言語或想法
總是反覆無常
你難道不喜歡嫁給王子?
不希望生活在人人羨慕的皇宮裡?為什麼?
灰姑娘六 那是因為……
齊唱+動作 我還年輕 心情還不定
灰姑娘六 (Rap)[其他人做動作]
我還年輕 心情還不定
真正的男人我還沒見識過幾個
這個世界太美妙 充滿稀奇古怪亂七八糟的東西
我都還沒看個夠 [退後]
齊唱+動作 我還年輕 心情還不定
灰姑娘五 (Rap)[其他人做動作]
我不想年紀輕輕就走進廚房裡
面對一個男人 蓬頭垢面 一天到晚忙不完的家事
你也可以洗碗 你也可以到垃圾
不要什麼都等著女人來做 [退後]
齊唱+動作 我還年輕 心情還不定
灰姑娘四 (Rap)[其他人做動作]
你是人 我也是人
我和你 男和女
是兩條平行線
我愛你 但是我不想失去我自己 你愛我 更應該尊重我是獨立的個體 [退後]
弄臣 (自作聰明搶先唱)我還年輕 心情還不定 [唱完發現沒人附和,尷尬]
齊唱+動作 我不年輕 心情已經定
灰姑娘三 我不想做一個大女人
你也不要把我當作你的奴隸
我們因為愛而在一起
千萬不能讓這兩條線 打死結
齊唱+動作 我還年輕 心情還不定
灰姑娘二 愛情是個柔美的陷阱
我像隻飛舞的彩蝶
飛!飛!飛!
是年少輕狂,
是少不更事,
即使葬身於愛情城堡。
也是不得不承受的宿命。
齊唱+動作 我還年輕 心情還不定
灰姑娘一 如果你能讓我感到幸福與快樂,
那麼我給你熱烈的掌聲與擁抱,
如果只是被命運推進了另一個宿命,
那麼就只能說 I am sorry.
齊唱+動作 我還年輕 心情還不定全部的人
全體 (邊念邊做動作)
年輕的女孩
不要被華麗的羽衣遮住你的眼
那是荊棘和緊箍咒做的糖衣毒藥
總有一天我們會經歷一些事情
會認清世界不是只有美好
相逢是緣,有善緣,有孽緣,
連結是線,有形線,有無線,
牽起你我的手,人生道路一起走 [眾人手牽手] [一唸完,音樂馬上出來]
★音樂三 齊唱+動作(姊姊妹妹站起來/陶晶瑩0'50'')
從今以後別害怕 外面太陽那麼大
如果相愛要代價 那就勇敢接受它
10 個男人 7 個傻 8 個呆 9 個壞
還有一個人人愛 姐妹們跳出來
就算甜言蜜語 把他騙過來
好好愛 不再讓他離開 10 個男人 7 個傻 8 個呆 9 個壞
還有一個人人愛 姐妹們跳出來
就算甜言蜜語 把他騙過來
好好愛 不再讓他離開
王子 所以----你們都是愛我的!?
灰姑娘一 只要你能欣賞、尊重我們,我們當然都是愛你的!
王子 太好了,我終於上了一課。戲都要結束了,你們總得告訴我到底誰才是灰
姑娘?觀眾們也想知道,是不是?
灰姑娘一 灰姑娘可能是我--
灰姑娘二 是我--
灰姑娘三~五 (七嘴八舌) 是我--
灰姑娘三 聰明的觀眾,請你們猜一猜,
全體 誰--才--是--真正的灰姑娘~~
[下台一鞠躬]
……………………………………

1 則留言:

demi 提到...

感謝同學們的熱情演出,1000709是一連串幸運的數字,也是令人難忘的日子,恭喜大家,又完成人生中的一項壯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