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讀板橋三娘子啟發的【潘金蓮與武大郎前世今生的糾纏】






序場 一:
一隻類似乳牛的母狗,緩緩著慢慢著、繞著屋裡巷路的垂簾 ,
有時好像在沉思,又像在行禪 ,
更有些時候 , 像在追憶著遙遠的年代…….
序場 二:
一隻馬爾濟斯的小形母狗, 整隻的趴在比牠大上二.三倍以上的絨布玩偶無尾熊的臉上。
小馬爾濟斯的屁股對著無尾熊的鼻子, 不斷的轟趴著,磨擦著。
那小狗狗熱此不疲的,好像屁股在無尾熊的鼻子中磨擦,
能得到無比的快感。
看著牠摩擦時昂起頭的那種神情 ,
恍如一名蕩婦在情慾焚身時尋求慰藉後的一種滿足感 ;
當牠昂起頭的那一霎那 , 一隻缺了眼珠子的眼睛 ,
看不出牠的喜怒哀樂………..
遠景一:
潘金蓮是一位美艷標緻的女子 ,
卻嫁給了身高矮短醜不拉吉又生活侷促的武大郎。
相差甚遠的兩人外形 , 生活總無法滿足潘金蓮的私慾 ;
自從與色慾情種西門慶偷情後 , 潘金蓮西門慶情慾燻心 ;
両人心想 : 自此偷來暗去的情總不是辦法 ,
因此設計陷害了武大郎。
遠景 二:
武大郎一條怨魂 , 自此無法舒解 ,
幾百世與潘金蓮的尋尋覓覓 、 糾糾纏纏的,無法化解的愛恨情仇。
近景一 :
布吉嬌小雪白惹人疼惜的模樣 , 兩隻烏黑黑骨溜溜的眼睛 ,
讓家裡大大小小的主人驕寵溺愛 。
因怕將布吉養在樓下店裡會被偷走 ,
所以布吉總是孤零零的被犈養窩在二樓的樓上 ,
布吉有事沒事的自舔著自己的小腳 ,
漸漸的被祂整日舔著的小腳 , 一隻隻的腳底變了顏色 ,
就像穿著赭色的小鞋 ,常常守在二樓樓上的樓梯門 ,
等著主人們一個個的回到樓上 ,躺在床上睡覺時 ;
牠才能隨性的自由的一一的竄進主人的被窩 ,
享受著被主人擁在懷裡親暱時給牠的愛。
近景二 :
妞妞被養在樓下店裡有男女主人還有阿公陪著牠,。
店裡來來往往的客人對像乳牛的妞妞也總是寵愛有加,
到了晚上店裡鐵門慢慢的關上後 ;
樓梯場景 :
妞妞隨著主人的腳步來到二樓樓梯門時
主人就把樓梯的門關上 ; 留下一盞的小燈 ,
漾照著孤孤單單蜷縮著的身影 。
妞妞只能靜靜的、默默的、守著二樓的樓梯門 ;
等著小主人们早上要出門時 , 打開樓梯門的那一霎那 ,
才能高高興興的跑到二樓房間找親愛的男女主人 。
房間場景一:
妞妞高興的來到了主人的房間 , 卻看見那冤對頭死潘金蓮轉投胎的布吉那模樣 ;
牠很懊惱 ! 幾百世的牽牽扯扯的轉投胎 ,
還是無法解開彼此之間的愛恨情仇 。
唉 ! 眼看著這一世她潘金蓮的投胎 ,好不容易也生成這小不點的狗,
而我武大郎生就了了妞妞就模樣 ,一付貴婦形象的讓我竊竊自喜,
不正好可雪她那潘金蓮當初羞我武大郎體型矮短的恥辱嗎?
可老天爺就不給我仇快 ;
偏偏牠體型雖小卻模樣兒還是那麼的驕俏
而我妞妞與布吉又同出生為母狗 ,
眼看著祂得寵的仗著人勢 ,在主人床上對著我吠叫著。
我本都是讓著牠的 。
可這幾百世的磨 , 一直痛苦的彼此糾纏著
好不容易的 ; 上一輩子能再度的轉世為人 ,
讓我有機會修成為出家的師父。
卻因無法完全拋開當初我與那潘金蓮結下的樑結 ,
就在上一世時彼此又互相的傷害著 ,
以至於這一世又並巧的彼此又都轉世為狗 。
這一次我又與牠同處一個屋簷下 , 好像老天爺刻意的安排 ,
試練著給我倆今生再度修行的課業 。

布吉比我妞妞晚三年多才來主人家 , 想當初布吉還小沒小女主人的巴掌大 ,
就因牠長的模樣可愛 , 那時我也疼惜牠 。
心想借此化解我與牠那千年來的仇恨 。
怎想牠仗著主人對牠的寵愛 , 脾氣越來越驕縱 ,
每次我上樓到主人房間 ,‘ 牠總是看到我 , 大吼大叫的。
要不是主人在場 , 我真想讓牠好看呢 !
場景樓下:
這些日子 , 我妞妞生了一窩五六隻的小狗兒 ,
第一次當狗媽媽的 , 也好緊張 !
對狗孩子愛護有加 , 小狗子才出生十天而以 ;
很多人進進出出的看著狗寶貝的。
隔壁店家的人 , 也常常來看看小狗兒 ,
他們有時還會帶走了我的狗寶貝 ;
害我擔心著會因而失去小狗寶貝們 。
這陣子生了狗寶貝的我 , 情緒總無法控制 ;
我還因此咬過店裡的客人 , 只是警告式的小小的咬了那人一下下,
並沒有真正的咬傷過人 。
都只因他們走到後面要去廁所 ,
而我的狗寶貝們的窩就在廁所旁的儲藏室裡
看到客人到後面時 , 我就是怕客人會傷害到我的狗寶貝們,
我是在維護我的狗寶貝們呀 !
場景樓下:
這天一早 , 我又溜到主人的房間時 ;
那討厭的布吉看到了我來到房間 , 又一直囂張的狂吠著i
我實在瞥著一肚子一肚子的火 。
男女主人就在這各時候一起出去了,
今天很難的 , 店裡休息了 ,樓下的店門是關著的 。
我窩在窩裡照顧著我的狗寶貝們 。
這時 , 小男主人從樓下走了下來 , 用搖控打開了鐵捲門 ,
布吉也尾隨著小男主人走下來了 ,
小女主人也在這各時候從外面走了進來。
布吉跑到前面迎著小女主人 , 小女主人抱起布吉往裡面走了進來 。
我也從小狗窩裡走了出來 。
小男主人要出去時 ,叫著小女主人幫他把鐵捲門關上 。
那小女主人把手上的布吉放在地上 , 往前面要去關鐵捲門 ;
布吉從前面一直跑往後面跑來…..
我ㄧ時情急撲向前去 ,往布吉的眼睛處一咬 ;
布吉淒慘哀嚎的叫了一聲 , 血從我的口中流了出來,
小女主人聽到了布吉淒慘的叫聲, 馬上衝到我們的面前想阻止我,
為時已晚 ! 小女主人哭罵著我 ; 我驚惶不安著,懊悔著 !
布吉淒厲哀號著,狗臉上濺滿著鮮血 ,
一顆充滿著血跡的眼珠子垂下,搖幌著…….

1 則留言:

herliterature 提到...

「輪迴」之說,在美月姐的筆下,多了一份寬容~真是精彩的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