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板橋三娘子前傳

序場:兵荒馬亂的時代,草木皆兵,民不聊生,饑荒和瘟疫盛行。
遠景:隱匿在深山中的古廟,是亂世裡的淨土,暮鼓晨鐘,逕自幽揚。
中景:一位少婦牽著年幼小女,前來尋求僧人庇護。
(1)古廟:
   人物:少婦,幼女,道士
   畫面:少婦病重,將幼女交由道士照顧後,即不治身亡。
   音效:風聲,雨聲,鬼哭神號的淒厲聲。
(2)花園:
   人物:三娘子,紙人二尊。
   畫面:三娘子在夜裡以茅山道術將二尊紙人,變作供差遣的僕役。
   三娘子:急急如律令,紙人聽差遣,動!
   紙人:(緩慢開始活動手腳,漸至靈活)
(3)客棧:
   人物:三娘子,客旅數名,客棧男女僕役各一名。
   畫面:三娘子和僕役穿梭在群客中,上菜送酒,賓主盡歡。
   僕役一:來囉,好酒好菜給您送上啦。
   僕役二:客倌裡面請,我幫您把驢子牽去餵草料吧。
   三娘子:多喝點,多喝點,酒足飯飽才好上路啊!
(4)古廟:
   人物:三娘子,道士
   畫面:道士在道觀中傳授三娘子茅山道術,奇門遁甲。
   道士:三娘你要記著,茅山道術的練術之人,必須嚴守誡律,不得將法術
      用在傷天害理的事情上,否則天道不容你!
    三娘子:三娘記住了。
(5)客棧:
   人物:三娘子,店主,丐婦母女二人。
   畫面:丐婦母女向客棧主人乞討,被店主拒絶,三娘子出手相救。
   丐婦:好心的大爺行行好,賞我們一口飯吃吧!
   店主:去去去,你當我這裡是那裡啊?開店的,要錢的,臭叫化子快走開,
      別礙著我作生意。(一把推開丐婦母女)
   三娘子:救人不是傷天害理吧!(施展法術,拿起石頭,把店裡的包子和
      手中的石頭對調)
      來,這幾個包子,你們拿去吃吧!
   丐婦:謝謝姑娘,妳真是一位上天派來的大善人啊!(丐婦母女道謝離開)
   三娘子:接下來換你了!(三娘子走向店主)老闆,我要在這裡投宿。
(6)旅店客房:
   人物:三娘子。
   畫面:三娘子取出包伏裡的木牛、木人,以法術令木牛、人耕地,隨後播
      種、收成,製麵作餅。   
   三娘子:寶貝呀,今晚有勞囉,明天要好好教訓這個可惡的臭老闆!
(7)客棧:
   人物:三娘子,店主。
   畫面:三娘子叫了一盤燒餅,趁店主不注意時置換了自製的餅,讓店主嚐。
   三娘子:老闆啊,給我來一份燒餅吧。
   店主:就一份燒餅是吧?等等啊!(到爐裡取餅)燒餅來了。
   三娘子:(置換了自製的餅,咬掉一口,吐掉。)唉喲!怎麼這麼難吃啊?
      老闆,你這餅硬的跟石頭一樣啊!
   店主:胡說,你可別亂講,我的餅好吃的不得了。
   三娘子:不然你自己吃吃看!(把餅遞給店主)
   店主:(咬了一口吞下)你看,又香、又脆,一口接一口,回味無窮啊~
   三娘子:(竊笑)對,對,對,回味無窮!
   店主:(突然屈身跪地,變成一頭驢)
   三娘子:看你以後還欺不欺負人?既然老闆變成了驢,那麼這問店我就接
      手啦!在這樣的亂世裡,用你這不義之財,來作作善事,也算是替
      你贖罪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