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複瓣茉莉


今晚夜裡歸來
你來電說 雨好大喔
又說 淡水風大 莫忘厚衣
是啊
淡水不只雨大  嚴峻的冬季也將來到
這兩年整個世界真的都變了
冬天著夏衣
5月飄寒雪
世事無常 世事多變
凡事真的不要太過執著
有愛的人更要多珍惜彼此

你也說到
人的緣分難定
機會不要恣意揮霍
所以我對小女說了
去追求你的未來吧
不用太擔心我  我可以的
我真的是這樣的對著她說
只是回過頭來
一任階前雨 點滴到天明
女兒遲也要走
晚也得嫁
放下 割捨豈是簡單學問

花草 我一向喜愛
只是不識得其別名 種類
瓶中的花簡單素雅我喜歡
五顏六色反令我心煩
假日花攤駐足一把黃素心
瓶水注之7日不謝
區區不足百元讓整週心情飛揚
何樂不為呢

那朵已經枯萎的茉莉花
至昨晚就擱著枕頭邊直到現在
昨天夜雨晚風中
甚至半睡半醒中
還聞的到幽幽清香
只是人會老 花會殘
這是無可奈何啊

若問 此花掬自何人
應是 佛示不可說不可說之以前的以前...
或佛 或文字 或畜牲 或骨肉 或江湖..
雲深霧深幾千百年後再度重逢
相識必是有緣
複瓣茉莉應不只為你一人而開
孤芳又怎能自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