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班頭成果展劇本

  
三娘子:師父放我出來,我懇求你,我遺忘了一本很重
        要的日記,它記錄了我在人世間的種種行為,
        對我是很重要的
  父:那本日記妳放在何處?
三娘子:我放在趙季和的行囊裡,我這就去把它取回來
  父:嗯!快去快回!
三娘子:噫!這麼多人在做什麼?「電腦展」?電腦是
        什麼碗糕?管它去的什麼日記不日記,我現在
        就進去玩玩吧!哇!電腦可以幫記帳、購物、
        銷售,還有庫存、人力管理,那我買台電腦就
        可以幫我搞定一切,我哪還需要那些驢呢!

 
官老爺:(帶著隨從,隨從身背一大包行囊,皆是在辭
         官前收刮鄉里的財物!)
三娘子:老爺您來啦!我給您送上毛巾,先擦把臉,一
        會就給您送上酒菜
官老爺:(把臉一沉不悅的說)不要酒,只要幾盤小菜和
        白飯就好,哪!可要選物美價廉的唷!(隨即令
        隨從小心取下包袱,放在自個的眼皮下,還用
        手軸挽住,嘴裡吃著同時,眼裏卻只盯著包
        袱,生怕有所閃失!
三娘子:老爺您往哪去啊!
官老爺:婦道人家問那麼多幹嘛!我可是縣令準備歸
        鄉,有上房嗎?今晚暫住一夜明天一早就走!
三娘子:有!有!有!不知是縣老爺怠慢了,這有幾個
        餅是小店特別招待的,請您慢慢享用吧!我就
        不打擾您了!
官老爺:(吃完後就變成了一頭戴官帽的驢!)
三娘子:哼!貪贓枉法苛扣百姓的污吏,給我進畜圈裏
        去!

 
卜卦者:(眼見天色將晚怕過了宿頭,可是身上無贅銀,
        看到店內的三娘子於是說)
       小娘子呀!今兒個我有緣路過此處,也算是妳的
       福份,這樣吧!我就免費幫妳卜上一卦,妳呢?
       也別謝我!最多就是弄間上房讓我屈屈身便罷
三娘子:喔!好啊!我倒想聽聽呢!
卜卦者:小娘子呀!妳命犯桃花,能吸引出男人非份之
        想,如想要破此惡咒,今晚我幫妳作法,只要
        同修即可解除厄運,否則恐後患無窮!
三娘子:好啊!你先吃些餅,等晚點再說吧!
卜卦者:(吃完後就變成了一頭師公帽的驢!)
三娘子:哼!想騙本姑娘,你早得很呢,滾去畜圈裏
        去!

腰纏萬貫的生意人
生意人:哎呀!累死我了,老闆娘快給我弄些好酒好
        菜,大爺我餓死了,還有,你們這可有小姐座
        陪,叫幾個來給爺樂樂,只要爺我高興,賞錢
        不會少你的,快去!
三娘子:是!是!酒菜這就來了,你先吃著!
生意人:哎!難得爺我獨自出門,你快叫那些小姐們來
        讓我侍候我!
三娘子:哎唷!小姐馬上就來了,但這燒餅可也要趁熱
        才好吃呀!
生意人:(賴不及急的狼吞虎嚥,就變成了一頭狼頭帽的
        驢!)
三娘子:叫姑娘!也不照照鏡子看自己是啥模樣,不
        過,還算粗勇,鞭子一揚,鞭進畜圈裏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