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非 家 暴

         我大女兒離家已經快滿3年了。 是什麼重大的理由非得做出這樣的決定?她說..她知道她要的是什麼。於是她的  父親笑著挽著她將她託付給另一個愛花的人。他 父親當時身體已消瘦不堪,不合體型的西服就像是掛在衣架上。

        她是我大女兒,因為她刻苦耐勞像個男孩,所以有時我叫她SON(兒子)又因為開朗熱情所以我也稱呼她SUN(太陽)。 她有如向日葵般燦爛,時常帶給我歡樂。 

 


       依稀記得是個嚴冬,孤零零一個人看電視等孩子回家,等著看著打起頓就這麼睡著了。  直聽到狗兒子的叫聲,才知道女兒平安回家。看她手上拿著玲瑯滿目的化妝品, 應該是剛上完新祕課程。

      女兒說媽你去洗把臉,我幫你化妝。頓時睡意全消,雖想推辭,但女兒盛情使我難以拒絕。於是乳霜、遮瑕膏、 粉餅、 腮紅、 眼影、 睫毛膏…….等等往我臉上堆積塗抹,最後還畫了眉毛和口紅。大功告成往鏡子瞧了一下, 好個資深美女ㄋ。

  女兒接下來說,媽你按部就班幫我化妝。我心裡偷偷竊喜,看我等一下怎麼給你好看。女兒其實也知道我的想法態度也相當配合。因為她知道她的母親不常化妝,也不懂化妝。 讓我感動的是她並沒有生氣 ,反而更醜化自己,善用她美工的專長把自己弄得像極了被揍的模樣。

  為了留住這經典的畫面,架了單眼相機 ,做了幾次樣子,因為笑場而沒有滿意的作品。後來女兒在我臉頰上點了一個超大顆的痣,感覺來了,做勢揮拳過去果真架式十足
 。於是一張經典照片呈現各位面前。

  最後我還是要強調,我是一位慈心眉目的母親,我臉上沒有那顆痣,真 !我沒有騙你。而且女兒不是被我打跑的!

3 則留言:

劉小白兔 提到...

這個可愛的家是個小劇場
有好文筆
彩妝師
和母女同台厲害的演出者
棒!棒!棒!

匿名 提到...

又給我多了一個揣摩的對象.麗美寫的每一篇文章都讓我有一種觀賞戲劇的觸動.好美好想一直看後續的劇情發展.像文學劇作家每一顆細胞都有文學的孢子.麗美妳好棒ㄛ.
我因為還有在工作所以比較無法把每次的功課好好的研讀一翻以至常常在狀況外請老師見諒ㄛ....
這次的排演還是在狀況外...感謝老師慧眼識英雄讓麗美多潑一些文章給予我們的文學鋪路.記得老師的教導多看多看......
文章裡的讒述.融入劇中人物的表情.演練多次加上老師的指導我有信心會把她演好.

Unknown 提到...

桂枝 妳也好棒
活潑 健談 大方又有一手好廚藝
妳的家人真的很幸福

順便告訴好朋友
老ㄟ...快60囉
能抓住夕陽人生黃金歲月有多少
能吃就吃 能放就放 有事別往心裡藏
能聊就聊 能笑就笑 這裡屬你最重要
能掰就掰 能鬧就鬧 相聚歡樂一籮筐
能來就來 能看就看 下回難保能碰到
風在刮 雨在下
多年的同學等你回電話
把握當下 及時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