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板橋三娘子- 天馬行空對話錄

口白一
莽漢:(用力敲門 叩叩叩)出來啊! 本大爺來了!還不快出來!!
三娘子:這不就來了~(開門)大爺~請進請進!我們雖然休息關門了,但還是可以給您住好的好吃的!
莽漢:怎麼只有你一個人?!不是三娘子嗎?把另外兩個姑娘叫出來!
三娘子:哎喲!您說笑了,是本人排行老三,人人都稱我三娘子。而且憑我的姿色和手藝,難道不足以招待您嗎?
莽漢:(眼神上下打量)好吧!(進門動作)先上一桌好酒菜吧!

口白二
道貌岸然的道學者:敢問是三娘子的客棧?
三娘子:是阿!客倌,請進~
道學者:請恕我直言!曾觀三娘子與眾多男性旅客親暱相偎,勾肩搭背,低頭呢喃,成何體統,你的行為與妖精何異?
三娘子:客倌,別激動!我剛用窯燒餅燒得好熱阿!滿身熱汗!請您先幫我脫下外衣吧!(露肩)
道學者:(眼神迷濛 ,舉手脫下三娘子外罩衣,並進入客棧內)

口白三
流浪漢:老闆,我三天未食一粒米一口水,我實在餓得發昏!您可否行行好,賞我一頓飯吧!
三娘子:進來吧!看你餓得乾扁,我先給你幾塊熱騰騰的燒餅,再給你一些小菜,飽足後再到後屋內清洗清洗身子吧!
流浪漢:(哭腔)謝謝老闆!您的恩情在下感激不盡!

口白四
強盜:(破門而入)搶劫!把銀子通通交出來!不然我就讓你血濺四方!
三娘子:好好好!大爺消消氣~我這就去拿銀子給你!
強盜:快點!別耍花招阿!
三娘子:(轉身作勢拿銀子,其實是命小木人拿鋤麥田用的銳利農具,往強盜腳筋砍下)
強盜:哎呀!(跪下)這是甚麼?我的腳好痛阿!(站不起來)
三娘子:猴死因仔!搞不清楚狀況,膽敢搶你祖嬤的店!(念咒語)
強盜:啊啊啊啊啊......(不自主地往內前進變成驢)

口白五:
輕浮的書生:(站在店門口)聽說這三娘子年過30歲而未嫁,我猜想一定有甚麼不可告人的隱疾!不然怎麼會當個老姑婆呢?
三娘子:哎呀!客倌~讓我來替你解惑吧!其實...我根本不愛男人,我愛的是女人,我的愛人跟我沒婚約,倒也過得幸福甜蜜!這樣你了解了嗎?不過我做的餅是天下無敵,你要不要嚐一塊啊?
書生:(欲言又止)其實......我是愛男人的,可是我都不敢告訴別人...(泣 倒向三娘子懷裡)
三娘子:秀秀!秀秀!我來幫你介紹...(扶書生進屋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