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101.4.21日誌—尋找春天的詩蹤


這場由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文化藝術活動,座無虛席。由於不能於節目進行中攝影或錄音,我僅於會前、會後拍幾張做為自己的行腳註記。

這場詩歌展演,以多媒體形式呈現,透過劇場型態的展演,引領觀者突破文字想像的邊境,體驗詩的無限可能。顛覆詩僅默默在小房間閱讀的侷限,當殷正洋唱再別康橋,勾起我回想詩人徐志摩的種種軼聞。他的浪漫才華與陸小曼的愛情。多扣人心旋。一場融合文字、影像、音樂與舞蹈的詩歌盛宴。

讓我對詩的印象完全改觀,並拉近距離。原來讀詩,一點也不無聊,甚至還很有趣。尤其是詩人向陽朗誦的那篇咬舌詩之風趣與共鳴,更是博得滿堂彩。詩的美學可以這麼幽默又生活化,這麼貼近庶民,不八股,不艱深,不說教,不呆板,更不是學術品那般嚴肅。

透過今晚的展演欣賞,讓我又多發掘一項藝文喜好,看來趨勢文教基金會近年致力,引領民眾重拾樂讀唐詩的風潮,已在我身上產生效應了。

藝術的平民化,讓生活在台灣,即使不富裕的人,想參與也都消費得起,不少高水準且免費的藝文活動,供君選擇,只要你想,沒有付不付得起的問題。希望大家游於藝,一起共玩,讓生命過得悠哉自得




                               趁未開演前拍下今晚的主題
                             最左趨勢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女士,台大中文系畢業後,
                             與先生陳明正先生創辦了赫赫有名的趨勢軟體公司。他們捐贈
                             財富是選擇 藝 文贊助與推廣的這種方式來回饋社會。我覺得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