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彼方的彩虹天堂


突然的一場驟雨
改變了賞花行程
松江路九十三巷內「人文空間」
也成了最佳避雨場所
「人文空間」除了有香醇咖啡及簡便美食
更多了幽靜閱讀書籍空間

我找了一個靠窗的位子
你也為我點了一壺熱花果茶
我不愛咖啡 而你一直都記得
於是 
從工作的點點滴滴到最近的新聞八卦
你一句 我一句就聊了起來

忽然發現你換了新眼鏡
你笑得很得意
原來是你住台北高齡八十多的父親帶你去配的
我調侃你都已半百多了 還不會處理身邊事務
其實我是羨慕你這把歲數可以在父親身邊撒嬌

還記得你曾說過 
你父親專程想送便當給你 還問你要吃什麼
你說  爸爸 我想吃仙桃
還把你父親逗得呵呵大笑

 
後來我問你知不知道〈花布巾抱母〉孝行哥的新聞
你沉著臉 眼眶泛紅掉下眼淚
我直覺你是感性落淚
你卻責怪我不該提此事
原來是住中部的母親最近身體微恙
你託熟人找好醫生並事先掛號
是日特別請假一天帶母親去醫院檢查
可是在人潮擁擠的台北車站
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甚至醫院
你母親數度甩開你要牽她的手
於是我明白你落淚的原因
你母親讓你受傷 也讓你痛


還記得很久以前的朋友
因為不敢告訴父母家人自己的性向
又無法擺脫傳統「女大當嫁」的束縛
於是回鄉找個男人結婚了
終究她活在父母認定的角色
而自己真正的靈魂卻死亡

我無言的望著窗外
雨雖停了 陽光也露臉
心情卻無法輕鬆起來
走出巷口
你大叫 姊 有彩虹ㄟ
抬頭看 彩虹真的很美
雖短暫 也刻骨銘心
我只能期許著
彼方彩虹天堂永遠有愛的人相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