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我已非我,為何苦苦依戀

我面無表情,兩眼下垂,凝視著腳前一尺的地面。
耳中清楚聽到審判長的聲音:

「林立、處有期徒刑十年定讞。即日發監執行。」
我想,終於完了這件事。


囚車開進了監獄,進去的第一件事,
我交出了僅有的包袱和金錢,換上了囚衣。
長官說:「七號還有任何問題嗎?」
我說:「我可以請求不見任何訪客嗎? 」

長官打開鐵門,領我走入靜默無聲的長廊,

一間一間的房子裡,有無數雙眼睛窺視著。
當長官再開一扇門鎖叫我進入時,鐵門在我身後重重關上,
我閉上眼睛,五秒後張開,

對著那些看著我的眼睛,深深鞠一個躬,
大聲說:「大家好,我是七號,以後請多多照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