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即興故事]來自一個不想遺忘的青春力量


女性很少被鼓勵用力量,
也很少被鼓勵進行思想的運動,
成長於日治時期的女作家滿,
勿寧說,她是成長於一個父系文化的社會,
像此篇文學中,這麼強烈鮮明的母系文化,
很讓人驚訝!尤其是那句:
[打到了我的爸媽,也打到了我幾十億的祖先----]
滿透過寫作,將自己的青春力量復現,
奠基成現在老年時期文學和美術生活的基石,
滿在過去擁有的生命力----一刻不想遺忘-------
文學來自於盡力生活
也來自於自己生命的絕對尊嚴感
再加上對自我和萬物源源不絕的真情

2 則留言:

電腦工 提到...

謝謝秀美老師,我似乎漸漸看到那一個我所知道的、我亟盼的,卻未曾得見的母親身上的「自我」。

阿滿的兒子

herliterature 提到...

感謝你的協助,讓我們文學班的同學才能欣賞到阿滿精彩的文學,分享到其面對人生的智慧,在此僅代表同學們謝謝你。

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