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讀後秀美文之感言

文藝(美術 音樂 文化 文學等)寫作並不是女人擁有所屬的專利,只不過是女人天生的內斂、矜持特質,約束著婦女不能暢所欲言於大眾場所,談「她」個人自身的隱私,或是個人對人事的看法立場,也許可透過寫作抒發「她」內心的感受,藉以表達她們含蓄的人、事、物想法。至於更深層的愛情渴求、慾望滿足需求,那怕是激盪於心中所流露的隻字片語,絕對是不能夠公開洩露的半個字,更不可能書寫文字而公開的表達出來。

男人雄性動物,越是能展現雄性激素呈現出男人粗獷豪邁的個性,反應在「他」的事業上,賺錢致富榮華富貴於妻子兒女,這樣的男人也深受天底下的女人所能接受的,然而男人所欠缺的是沒有細膩的感情,以內心至情的愛去表達愛其所愛的女人,更何能文藝創作而來寫字半句。男人啊!男人啊!我以男人的立場包容你們,也盼望天下的男人皆能處心積慮的為女人設想!

讀後白居易的 「琵琶行并序」老大嫁作商人婦。商人重利輕別離,一語道破女人的哀怨,文人細膩豐富的感情才能寫出如此有的佳作,在此也激發我個人以畢生所有的一切精力,草寫一本我個人所謂的愛情回憶小說,並以我個人一生所愛所思念的女人為主題,呈獻給我所愛的女人。

願天下所有的女人皆有歸宿並有著女人應該有的愛,而不是中國傳統式的男有分、女有歸的男婚女嫁教條思維過一輩子生活。

1 則留言:

劉小白兔 提到...

這是稀有的好機會
使文學班女性能和
一位熱愛寫作的精彩男子相遇
彼此透過文學創作
理解另一性別人生
最陌生的境界
自古以來文學中男女主角的命運
將因這場文學相遇而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