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和前期淡水女性文學之旅班,同時買了新日記,
大家在下午茶聚會時,帶在身邊----
用[快轉]方式,讓人看到有在寫作中-----
不必公開 寫日記是人類最早期的文學運動
手寫生活,已經成為古老過去,
面對新日記,
想到死前一定要將它銷毀,
內心就湧現淡淡的哀傷,
我可以面對自己的羞恥,內疚,與挫敗,
卻無法同時公佈別人的部份?

這本日記有掛鎖,我決定不上鎖,而且放在家中,任何我想放的地方,做為人類太痛苦了!我面對新日記,我決定寫下自由的思想,就像放在網路的所有東西,絕不後悔!

為何人们總愛說老年人總是記得童年時的事,越是童年的事,越記得-----其實是,談論童年最安全,如談論成年後的情感經驗,難免傷及
身邊的人,或是危及現在道貌岸然的身份!
很多人的軼事,被公諸於世,非出於他的志願!比如歌耶畫的[穿衣的瑪哈]/[裸體的瑪哈],還有張愛玲最後的時日,一位瘋狂的採訪者,追到紐約美國獨身公寓,在她的公寓對門,租下房間,每天開門偷她的垃圾袋研究,最後發現張愛玲
死前一週,只吃超市買的蔥油餅----
如果一個人體力夠,日記應該是首先銷毀的!或許就像內帳和外帳,會留下一本[偉人版],給讀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