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我這一生最難忘的衣服

    小時候,在那物資不豐的年代,愛美的我常常偷穿姊姊的新衣服,一飽愛美的新鮮感與奢華。也因為與姊共用一個房間與衣櫥,拿她的衣服穿變為理所當然。

記憶中有一年姊姊打工買了一件碎花的粉紅色長裙,我為了要炫耀給同學看,就偷偷的趁姊不在的時候,穿上它。那日我與幾個同學約在學校操場,我穿著這件粉紅色的長裙,飛舞似的跳呀跳,同學都已羨慕的眼光盯著我瞧,我就得意開懷的笑著,玩了一下午,玩累了就坐在草地上聊天,聊到天黑才知回家。
一到家就回房換衣服,結果發現裙子已沾上綠綠的草汁,我緊張的拿去沖洗,卻洗不乾淨,連忙拿了漂白水沖下去,污漬去了,粉紅色也變白了一塊,我心中頓時緊張恐懼起來~

姊發現後大怒,吼叫說:「我都還沒穿,你就拿去穿~妳叫我明天約會穿甚麼呀~」我與姊開始爭吵甚而快打起來~只記得最後媽來善後,答應賠姊錢,才結束這場戰爭。

我悶悶不樂懺悔了一陣子,有一天回家,房裡掛了那件碎花短裙,原來經由媽的巧手,剪掉變色部份,像變了魔法。只記得媽說:「妳現在年齡不適合穿長裙,姊姊的衣服有些妳不適合穿的,以後要穿要經過姊姊的同意。」我開心的多了一件新裙子。從此對家中的古老縫紉機,另眼相看,並也吸引我去學它。

當我懷念過往,才知父母親處理我們兄弟姊妹間的爭吵,常常運用高明的智慧,讓我們兄弟姊妹間情誼永存,如今父母親不在了,我慶幸與感恩還有兄弟姊妹間的溫暖親情。也感念母親早逝後,長姐如母般的疼愛我們這些弟妹,至今我仍幸福的接收著姐姐的「愛的衣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