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少年十五二十時

塵封已久的往事,大腦已不知把這些事,封存在哪一處細胞中~若不是老師要我們開啟「時空腦內資料庫」,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去想~少年十五二十時在想甚麼?

憶起那民風純樸的年代,男女分班、男女分校是那時的政策產物。在我們鄉下學校突然來了一位師大剛畢業的帥哥數學老師,我們全班女同學為他著迷,只要一下課,全部女生就過去問問題,我為了引起他的注意,時常拿自修書上最難的題目故意考問他,沒想到他竟然熱心解答,順利的答對,更令我佩服與崇拜他,只記得當時,一回家就算數學,國中數學成績格外好,全然拜喜歡數學老師之賜。

    思春的年歲,對愛情的憧憬與青澀,常幻想著與老師出去喝咖啡、散步作夢著,直到有一天見到老師摩托車後面載了家政女老師,我的心碎了,傷心難過了好些時候。

忙碌的高中生活,升學除了唸書還是唸書,但偶而收到一些別的男校的男同學的情書,內心小鹿亂撞,偷藏起來,不時拿出來喜吱吱地偷看,但最後也選擇不理睬。

總之,荳蔻年華之浪漫,早已被升學壓力壓到消失,愛情功課至今也還沒學會。對我來說,愛情是那樣唯美與無價之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