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心靈角落

凝望著桌面上各式的妝點,一股暖流咨意在微黃的光暈間奔騰,來自友誼的溫情,一直是上天所恩賜於我最綺麗的禮物,我時時用心、一一領會!

想將內心的悸動轉移到手中的小冊悄然隱匿,然而當看到這自己愛極的小冊時,難掩之情在微顫的指尖處抖擻著。

猶記去年底,在看了老師的文字後我走進了金石堂,在角落裏發現它時我就愛不釋手,對於向來都是使用廠商送的記事本的我,這簡直是天人交戰,幾經掙扎後還是奢侈的擁有了它,我給了自己一個冠冕堂皇的藉口是,在即將退休之際,我能如何安排退休生涯,又能為人生帶來何種不同以往的可能。

儘管對於這一天的到來期盼已久,但當它就在咫尺時,我卻不知道是否「真的準備好了」;畢竟,從高中畢業踏入職場迄今30年的光景,從不曾離開過工作崗位,那怕早已厭倦了一陳不變,厭煩了溝通協調與紛紛擾擾。

然而,想到這幾年的蛻變,從眼界只有工作與家庭的職業婦女到開始走入社會大學,給自己一個跳脫生活的時空;從身無旁技之長到開始提筆書寫與逐光掠影,漸漸地,我開始學會了在文字中整理自己的思緒,也學會了如何泰然的欣賞一個人的獨處時光,用鏡頭與自己對話、用鏡頭感受世界。

翻閱著內頁,儘管被紀錄下的仍寥若晨星,然而已不再是開會時間、討論紀錄、備忘事項,取而代之的是講座、活動與約會;儘管總不能把未來的道路看得了然透徹,但可以篤定的是,現存的方向已可依循漸進。何況,此刻的我,行囊裏裝載的還有來自妳們滿盈的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