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難忘的最後一夜


 音樂不斷的播放「金大班的最後一夜」 那感人的歌聲
 我彷彿看到 電影裏那動人的情節 我的心 也一陣
一陣地抽搐著 我坐在咖啡舘的 一處僻靜角落 古典
造型的檯燈 再配上優美的布流蘇 散發暈黃的燈光
圓桌上 舖乘一條古董又典雅的桌布 這種氤氳的詭
譎氣氛 本是非常美好的一夜 但 我的心情卻跌至
谷底 回想我與男友 交往的種種一切 如今已化成
泡影 往事歷歷在目 傷心的淚珠 像珍珠般 粒粒
垂下 我看著桌角的兩條圍巾 一條是粉紅色 一條
是淺黃色 注視著它們的同時 思緒將美麗的回憶拉
回早上的場景  今天是農曆年的初一 一大早我男
友 興沖沖的從高雄北上 我們相約地點要出遊 當
我看到他時 我就將我勾的黃圍巾 為他圍在脖子上
 我自己就圍上那條粉紅色 他問我是買的還是自己
勾的 我說這是我勾的 一點心意啦 天氣蠻冷的
但 我們倆的心中 都洋溢著幸福 溫暖 快樂 我
們的手指 緊緊相扣 由於聽了朋友的介紹 我們去
一間 相當幽美且附有花園的茶藝舘 他突然有點咳
嗽 我心急的問他 是否染到感冒 他靦腆的說 是
有一點點 我問他 要不要馬上去看醫生 他說他有
去看 還拿藥包給我看 我這才放下一顆心 這個花
園整理的相當漂亮 花木扶疏 花朵盛開 我們延著
花園觀賞 其中 我看到一種花 長相特殊 有點像
香水百合 它有五個花瓣 花心是淡白 加上有小斑
黑點 然後漸層到粉紅色 再到深紫色 花蕊又是黃
色 層序分明 煞是好看 我們忍不住 跑去請教老
闆 那種花的名稱 老闆說 那個叫美人花 我看得
出神 老闆看我喜歡 就豪爽地摘下一朵 送給我作
紀念 我高興地拿著那朵花欣賞 但眼角旁 卻瞥見
男友 臉上表情不太自然 我對男友說 這一朵花
你也在跟她吃醋嗎 男友趕忙賠上笑臉 說 沒那
回事 沒那回事 妳想到那兒去了 之後 我與男
友 在富有情調的茶藝舘和室 喝茶聊天 相談甚
歡 他突然神秘的微笑說 請我閉上眼睛 然後他
喊 一 二 三 他的手上拿著一隻 超可愛的絨
毛小獅子鑰匙圈 差不多十五公分高 小獅子身上
還穿上一件紅色筆T恤 他說 這是他送給我的小
禮物 希望我喜歡 我欣喜的接受 到了下午 我
們還有到其它景點 傍晚 華燈初上 夜色籠照著
美妙的城市 我們吃完飯 到附近一間復古的咖啡
廳談心 坐沒多久 我去上洗手間 隨手把手機放
在圓桌上 回來時 看到男友 臉色很難看 我問
他 到底怎麼了 他叫我自己看簡訊 我看了 向
他解釋 這是一位男同學邀約同學會事宜 我向男
友不斷地解釋 但 他的耳朵就是聽不進去 最後
我們鬧的不可開交 決定就此分手
    他提議說 要送我回家 走出店門口 天
空忽然下起毛毛細雨 在回我家附近的街道上 兩
旁的行道路上 樹木迎風搖曳 似乎為我抱屈 走
著走著 街道上朦上一層白霧 朦朧的細雨 朦朧
的街燈 這種情景 令雙方心中的悲悽是那麼......
男友請我稍停下腳步  他將圍巾拿下來還我
他說 妳圍巾是要織給妳所愛的人 如今我們要
 分手了 他想送還我 我聽了 不置可否 也
只能接受
     回到家中 我輾轉難眠 又急忙乘車
去咖啡舘 憑弔那逝去的愛情 心中非常鬱悶
或許老闆娘 看見我神色有異 她關心地來與
我聊天 然後又告訴我  她有點印像 我們
好像掉了一樣東西 她走去櫃臺 用手摸了一
包東西 拿了過來 問我是不是我們的 我眼
睛一喵 原來是我男友的一串鑰匙圈 其中還
有一個原住民圖騰 是我們一起選購的 賭物
思人 更..... 時光一分一秒的過去 已到打佯
時間 我向老闆娘謝謝 不得不離開那傷心地
    回到家 我走到二樓的陽台花園 平
常覺得樹木青翠 花朵很美 月光凝照 很
有詩意 今晚 卻完全走了樣 覺得好醜 好
醜 什麼都好醜 我喃喃自語 躺在床上 看
著天花板乾瞪眼 因為睡不著 我溜到家中放
酒的櫥櫃 偷拿一瓶 平時老爸喝的洋酒 平
時滴酒不沾的我 不知那來的勇氣 一骨露喝
下去 心中喊著 乾杯 呼搭啦.......
第二天 母親叫醒我 說有我的電話 我
睡眼惺忪地去接電話 原來男友來電 問我有
否看到他的一串鑰匙 然後約地點見面 第二
天 不知怎麼 我們又莫名其妙的言歸於好
    所以 我一直認為 台語諺 送巾
斷君 我想是真的 回想兩人快樂的圍著圍
巾出遊 晚上卻對一丁點小事情 鬧分手
誰知道 他離去前 又心善地還我圍巾 您
說 這不是很難想像的戲劇性變化嗎 就如
電視的偶像劇 未免太不可思議 真的是「
難忘的最後一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