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Winston Lo 和我一齊在教室看[就像在天堂]

多年前看到米藍昆拉德所寫-[生命不能承受之輕]
就已經有妳今天的感受---
那時的我,掉入一層深深的迷惑,
一本銷售上百萬的叢書?
細膩的處理,男性文明的情感處境,
影響著全球的人们!
在長期成形,
固有的兩性文化裡,
又潤色一層堅固外殼,
那麼女人呢?
看完書,我有很深的失落,
甚至會感覺,這一分鐘前的世界文學/美術/電影/戲劇/都是由男性生命立場出發----
整理男性[人性/人生/感性/的作品]
那時我的驚恐很深,
這世界文明,其實是殘缺的,
缺了女性創作的語言,
如果我們不書寫?
怎麼移動這個世界的成見?
我們需要開始不停的習作---
一直到完成,符合我們貼切的內心語言,
我也相信,女性首先要擺脫,在情感/性 /經濟/由男性供給的宿命.
才能走向下一步!
我驚喜妳對影片的觀感!
同時我也想和妳一起書寫和創作,
如果這些層層的文明,都是男人生命的整理,
我們也該上路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