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男人都留做賺錢用了 !


每次都有人問我,為什麼只開女人的課程?
這不是我個人堅持的!


記得首次,在一九九九年,參與汐止社大,下課時,
在廁所隔間,聽到男同學說:[幹!叫一個女的來教----]
之後,男生就走了大半,只剩一位音樂界名人黃東焜先生,
(一支小雨傘/風醉雨也醉---)他很紅,
寫給洪榮宏也寫給江蕙,學期末時,



黃作曲家,畫出一卷[圖畫家譜]其中滿滿,
都是他如何從一位接高空電纜高壓電的台電員工,
變成流行歌重要創作人的經過,
我最記得,家譜其中一章,寫到每次,爬上高高的天際接電纜,
就在心裡怨嘆--為何沒有祖產?
同學都笑彎了腰 !



汐止社大的首次經驗,使我知道,學習藝文,都是女性的專利!
男人都留做賺錢用了!
社大廁所的[幹!聲!]
也使我知道,男性文化的優越感,使他們無法和女人學思想,
也從那時起,我開了許多婦女課程,
但每次開課----都有支持女人的零星男性參與----
我感謝他們!我覺得任何婦女組織,如果沒有男人參與,



這樣的婦女解放運動,是殘缺的,
缺少另一種性別的人的思想的田野,
很不完整!認識坦誠的男性,覺得很幸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