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假日生活田野



我的生活田野,不是書房也不是廚房,
而是樓下咫尺近的菜市場。

規律的生活作息,一成不變的家裡及公司,
已無法滿足我這顆喜歡胡思亂想的腦袋瓜;
逛市場很自在,穿著拖鞋、穿著居家服就可出門了,
不像逛街、逛百貨公司還得換裝出門。

市場街上有熟悉的老攤,很會吆喝的水果攤老闆,
每星期我總是請他幫我挑好幾袋各種水果,
老闆對水果瞭若指掌,請他挑的水果絕對好吃又甜,
享受物美價廉及服務,賺到的是友情和親切的服務。

賣菜的大哥總是幽默連連,
拍賣他的青菜,總是如同購物台主持人溜口,
在加上對顧客的滿面笑容,買菜時送蔥送薑,付錢時還去零頭。買的愉快又有享受占便宜的暗爽,所以我家的青菜幾乎都是他包辦。

但我的最愛,是那些不定攤的小小家用品.飾品或1050元商品,雖然有時是複製品且品質良莠不齊,但對我這個偏愛DIY的人來說,常常會有意外的驚喜,尤其是方便的五金等日用品,小小的刨刀因為構造的小改變,就能將水果削出不同的花樣及造型。細而簡單的塑膠條,只因左右外切出刺狀,就成了通水管的功臣。

不起眼的鐵絲.小石子.小木片.也能做出耐人尋味的藝品.隔熱產品從隔熱手套~隔熱鉗夾~塑膠板夾~小扣指板夾~~凡舉此小小產品或飾品,代代更新代代買,
花小錢買設計買方便,很HAPPY

這些在別人眼裡不起眼的小攤,卻能讓我在市場逛上一~二個小時,最後再享受一碗,市場外需排隊才吃的到的芋圓豆花,!真過癮!

這就是我的假日生活田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