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窮秀才vs三娘子


錯過了上個投宿處,眼見天色不佳,硬是要趕路怕最後落個前不著村後不著路的反倒不好,聽說前面有家小客棧也有食、宿!看來,只得在前面先找個落腳處了!

窮秀才:老板娘,天色都快暗了,還忙著沒歇息呀!
        (看老板娘的模樣也算是良家女,怎獨自做著粗
         活兒,還真叫人於心不忍)

三娘子:哎唷!瞧我盡沒發現客倌上門,真是怠慢了!
       (這面孔生得像關內人,雖然有點窮味倒不失
        端莊想來是個文生吧)

窮秀才:瞧妳屋後驢隻也不少,怎不使兩頭來使喚,
        何需弄髒了妳那雙細皮巧手,累壞了身子可
        不值呀!(滿腹不解)

三娘子:那些驢呀!盡是中看不中用!再說我身來命
        苦,這孓然一身有誰會憐惜呀!果真能早解
        脫卻也好早超生,看下輩子能不能投個好胎
        唷!(心想那些驢男人可靠嗎?)

窮秀才:莫非這世間的男人都是驢,放著如此好女子
        獨守空閨,真是罪過呀!(心生憐惜)

三娘子:哈!哈!合著你也是同那些男人般,來尋我
        開心的?(心想,唉!天下烏鴉一般黑呀!)

窮秀才:請別誤會了,小生只是見老板娘做著如此粗
        活心有不忍,故脫口而出,若有冒犯處來請
        見諒!就讓我來幫幫妳吧!(面有汗顏!)

三娘子:那怎好意思呢!客倌這身衣服要是弄髒了,
        我可賠不起呀!(喔!瞧他無縛雞之力,卻
        還有個熱忱的真性情,還真是難得)

窮秀才:今日路過此處也算有緣,老板娘妳就別客氣
        了,要不聽說妳這的燒餅挺有名的,妳就幫
        我烙兩個吧!這些剩下的活兒就交給我吧!

三娘子:(猶疑著此人倒不失正直爽快!也不像壞
         人,我看就再觀察看看吧!於是便說)
        哎唷!我今兒個忙到沒時間烙餅呢!我看,
        我就先下個麵,也好讓你暖暖胃吧!

窮秀才:有現成的就好,不就是裹個腹,方便即可,
        加上我今兒個趕了一天的路怕也沒胃口,倒
        是今晚還得早早歇息,明兒個還得起個大早
        趕路呢!

於是,窮秀才幫忙三娘子撿拾剩下的活兒,三娘子也幫窮秀才煮了碗麵,見窮秀才一臉疲態,倆人也就沒再多聊,也就各自歇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