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假使我入獄十年


人生: 很多的無奈和不完美,在某些時候你可很確定的;

自己不可能發生了某某的事 。

可有些事,你是無法預準的,

可不幸的發生了 ~ 我入獄了; 這可是衝擊很大;

痛苦、怨恨、消沉、都可能有; 可日子總不能就這樣的過呀!

有形的牢獄禁住了我有形的形體 , 讓我產生了不自由。

但思想的靈魂總不能就此乾涸,

情緒激盪是一各階段,總得回歸現實面。

我得靜下去整理自己, 反思自己,充實自己 。

不管是思緒、或者是自己人生未來的規劃,

我得善用在獄中這十年的階段,讓自己的生命不致空耗。



也許藉此我會和獄中的人建立關係,好好的去探討毎一個人的生命故事‘

我相信在獄中的人並不是真有十惡不赦的罪行。

是什麼因素?引發他们的犯罪入獄……

藉此我去反思自己及探討他人心靈層面的人性;及獄中犯罪者背後的生命故事。

我也藉此收攝自己茫闖的心,讓自己深入的研讀文學.繪畫.及書寫與閱讀有關提昇心靈層面的書籍。藉此能墊基及提昇.轉化.人生態度的一把樞扭。

讓人們在遇到事情之前能懂的自我省覺. 警醒;而不是在犯罪後才去後悔。

我會以自身的罪行去惕醒自己及他人的一面鏡子。



每個人其實都有自己生命的特質,這其實也是個人的一種固定的形性。

生命中我已習慣隨時的調整自己;所以在什麼樣的環境下,

似乎已無法困住我這顆的心。

環境會造就怎樣的自己;那前提之下,自己是要形成怎樣的自己 ?

或許命運有時是很作弄人的 ;但也不能因此就垮下;

十年的歲月,我更一點一滴的衰老 ,出獄後 ~更是老矣 !

所以在獄中十年我若運用得當,它會形成我生命的轉捩點;

那十年後所呈現的自己,也將是另一種嶄新的風貌。



人最怕的是;被關後心智的閉塞 ; 怨天尤人的空耗。

那人生就真的走入死胡同了!

入獄後的十年 ~

怎樣面對自己人生的態度,那也就呈現怎樣的自己呀

沒有留言: